福州新闻网
  
  
  

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2018-12-30 22:5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30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福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经验,对全市下一步改革开放作出动员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创造新的业绩。

  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4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积极探索改革开放之路,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让我们难忘的是,上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系列改革开放的思路理念、实践探索和成功经验,为福州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坚决扛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历史重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我们要勇于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积极的思想才会有积极的行动,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回顾40年来的改革开放历程,福州之所以能干成许多大事、难事,凭的是敢为人先、敢拼敢闯。发展如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只有在思想上先行一步,工作上才能快人一步。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勇于突破思想禁锢,努力破除机制障碍,通过改革开放把发展的动力、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走出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改革开放之路。

  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我们要狠抓工作落实。改革开放说到底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喊出来的。此次全会明确了今后我市改革开放的主要领域和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强化统筹协同联动,争当协调发展的排头兵;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争当全方位开放的排头兵;坚守绿水青山底线,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争当增进民生福祉的排头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争当制度改革的排头兵,确保改革开放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让我们同心协力、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不断书写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