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的NBA圣诞大战 这些故事你一定不能忽略

2018-12-27 08:3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7日电(李赫)美国时间12月25日,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在这一天“不幸”的除了生活在美洲大陆上的火鸡,应该就是NBA球员了。作为北美四大联赛唯一把圣诞节比赛作为固定赛程的联赛,总会有NBA球员逃脱不了过节“加班”的命运。今年的5场圣诞大战,除了胜负和球星,还有不少可能会被忽略的故事。

  恩怨

  作为一个将自己定位为“娱乐公司”的联盟,NBA从来都乐于制造噱头,更是从来都不怕事大,联盟中的“恩恩怨怨”都会被拿来作为吸引观众眼球的资本,圣诞大战的赛场上更是如此,无论当年“OK”决裂后科比与奥尼尔“小车撞大墙”的针锋相对,或是03一代“詹韦会”的针锋相对,再或是后来凯尔特人与湖人的“复兴王朝”之争,都曾登上过NBA圣诞大战的舞台,而今年,与恩怨有关的故事则有些另类。

  今年纠葛最深的恩怨发生在一场最“轻量级”的对话中:东部第二的雄鹿队做客麦迪逊广场。

  三周前,雄鹿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比赛末段海佐尼亚在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头上扣篮成功,试图封盖的字母哥摔倒在地上,落地后,海佐尼亚狠狠的盯着字母哥,并且从他身上迈了过去。

  赛后采访中,安德托昆博说到了这个问题,并表示他会还回去的,如果对方再这么做,他会“暴打”他一顿。而当场比赛仅得两分的海佐尼亚则在赛后采访中强硬回击了字母哥:“说实话,如果你害怕了,那么这里不适合。我并不想表现得无礼,但如果你感到害怕了,那么纽约这个地方不适合你,这支球队不适合你。”两人就此结下梁子。

  此番圣诞大战重回麦迪逊,两届全明星自然期待复仇,赛前字母哥表示:“我们队里每个人都为海佐尼亚准备了‘礼物’,希望他能过一个美妙的圣诞节。”

  带着怒气的“希腊怪物”几乎摧毁了尼克斯的防线,他砍下30分14个篮板4抢断3助攻2盖帽的同时,带领雄鹿109:95踏平麦迪逊广场。恩怨另一端的海佐尼亚,则被教练从头到尾的摁在了板凳上,而在客场赢得欢呼的字母哥,也算是变相的出了一口恶气。

  而今年圣诞赛场的另一段恩怨,也是有劲没处使。早在1月份火箭客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保罗回到斯台普斯中心,双方火药味十足,赛后,愤怒的哈登带着火箭球员想要找小里弗斯算账,而效力快船多年的保罗对更衣室的路“门清”,他带着队友从一个“秘密通道”直接杀到了快船更衣室,不过被保安拦了下来。

  据当时报道称,小里弗斯疑似用垃圾话攻击阿里扎的家人,这也成为冲突的直接原因。这次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相遇,小里弗斯已经成为了火箭球员,而本场比赛也是他在火箭队的首秀,他的新主队也以113:109击败雷霆。他不但与哈登、卡佩拉等前番“敌手”化敌为友,还在比赛中贡献两记关键三分,并坦言:“超级开心不用再防守哈登了”。

  新队友也对“太子爷”赞不绝口,哈登说小里弗斯非常适合球队,格林表示小里弗斯为球队增加了一个新武器,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称赞说:“非常喜欢小里弗斯对威少的防守”。小里弗斯会不会心里默念:“人生中大起大落太快,实在是太刺激了。”

  纪录

  今年最受关注的一场当属湖人与勇士的对决。这已经是库里第7次站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不过记忆却并不美好,6次圣诞大战里,库里场均仅能得到11.8分,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20,三分球命中率低至19.3%,而第7次登场,这一纪录还在延续。

  湖人在詹姆斯受伤离场的情况下120:101大胜勇士26分,库里全场仅得15分,虽然已经超出以往圣诞大战“平均表现”,但在“圣诞魔咒”的笼罩下,库里的圣诞大战吃瘪的尴尬纪录还在继续。

  球场另一边,与纪录有关的故事也发生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他在首节就送出4次助攻,圣诞大战总助攻数达到86次,超过科比,升至历史第2。

  而他本还有机会打破科比的另一项纪录录:本场比赛前詹姆斯总共在圣诞大战的赛场上得到377分,距离科比的历史纪录仅差18分,只要正常发挥,他就可以在本场比赛成为NBA历史圣诞大战总得分最多的球员,而他在得到17分后受伤离场,让破纪录的时间还要延后一年。

  伤病阻碍了詹姆斯打破科比纪录的同时,还可能终止他另一项个人纪录。算上本场比赛,詹姆斯已经连续出场116场常规赛,是生涯第二长,此前他的纪录是117场,如果下一场他因伤缺战,这个纪录也将终止。

  在火箭战胜雷霆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用41分的表现引领球队在圣诞节击败老东家,这是他连续第7场得分30+,是现役第二长。而在这个纪录上占据第一的现役球员则是球场另一端的威斯布鲁克。同时,哈登41分的得分也同样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2,而第一的,是曾经雷霆三少中的大哥,输了球的凯文杜兰特。

  礼物

  圣诞节免不了赠送礼物。哈登作为球队老大,为队里每个队友都送上了名牌电脑和耳机作为礼物,甚至连曾经率队“围堵”过的小里弗斯都有份,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

  首次登上圣诞大战舞台的利拉德在客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人腿形状的高脚灯,而这条腿还身着利拉德的签名装备,可以说是真爱粉送的礼物无疑。

  不过相比较这些小物件,圣诞大战最让人满意的当然是带着胜利回家过节。戈贝尔和他的爵士队做到了,他们117:96大胜,击败的正是赛前收到客场球迷礼物的利拉德和他的开拓者队。赛后戈贝尔也“傲娇”地表示:“赢球是完美的圣诞礼物,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赢下去。”

  胜利的一方能够昂首的说出这样的话,但如果失利,圣诞愿望也还是要许。76人在客场加时114:121惜败给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76人曾在凯尔特人球员欧文下场休息时打出16:8的高潮一举反超比分,但无奈欧文在加时赛的超级表现让76人吞下失利的苦果,以至于赛后76人主帅布朗许愿说:“我希望欧文多坐在替补席上,那应该是很棒的圣诞节礼物。”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