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金印:群众支持就有底气

2018-12-24 09:07:25  来源:人民日报
  

  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群众支持就有底气”(改革先锋风采)

吴金印:群众支持就有底气

吴金印(左一)在与群众拉家常。资料照片

  12月16日,河南卫辉唐庄镇,天空一片湛蓝。镇子附近的通用机场里,一架山河—奥若拉小型飞机冲天而起,去往新郑机场执行航测任务。农村山乡,还有自己的机场?初来乍到的人或许吃惊,唐庄人却早就习以为常。唐庄镇的带头人吴金印70多岁时,带着全镇搞起飞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唐庄已有各种机型的飞机13架,不仅自己可以打药飞播、航拍测绘,还承接周边数省区的各类业务,最远辐射到新疆。

  2016年,国务院发文支持具备条件的市县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在此之前,唐庄镇早已抢得先机。为什么总能走在前面,干大事,干成事?吴金印的解释很简单:“群众需要啥咱就干啥,群众支持就有底气!”

  1968年,吴金印26岁,挑着扁担进山,担任狮豹头公社党委书记。进山时,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有些六七十岁的老人没下过山见过平地。吴金印在那里一干就是10多年,带领群众凿了6个山洞,筑起85道大坝,建了25座小水库,3.8万米水渠,8座公路桥,造田2000多亩。

  后来,吴金印调任唐庄。1988年,山区春旱,吴金印查看旱情时,听当地老人说“有果木就饿不死人”,通过对北部丘陵实地考察和广泛论证,唐庄号召群众种起林果。如今,他们坐拥万亩桃园。

  1993年,唐庄建水泥厂,基建预算得700万元,乡里只有300多万元。吴金印犯愁的时候,是群众站出来,你拿几万、他拿几万凑起了资金。2011年初,唐庄招商引来的“世界500强”企业百威啤酒奠基在即,20天里要平整600亩工地。吴金印带领镇机关干部搬进工地,住在帐篷里靠前指挥,几十辆铲车、推土机,上百辆大卡车昼夜不息。奠基仪式上,百威集团方面感叹:没见过这样的施工奇迹!

  近几年,吴金印筹划起航空小镇,培训飞机驾驶员,发展航空旅游,销起航空产品。2017年,唐庄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亿元,2018年预计达93亿元。如今从空中飞过唐庄,乱石沟壑、绝壁荒滩已变身梯田森林,工厂、农家别墅鳞次栉比……一年年的发展创新,铭刻在唐庄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

吴金印:群众支持就有底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