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发布庄寨系列丛书迎接庄寨峰会

2018-12-21 07:3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发布庄寨系列丛书迎接庄寨峰会

新发布的庄寨丛书。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昨日,永泰县举行庄寨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发布了《福建庄寨》等17套与永泰庄寨有关的新书。

  为展示宣传美丽永泰,迎接2018年12月28日至31日举办的“乡村复兴论坛·永泰庄寨峰会”,永泰县委宣传部、永泰县文联等部门自2017年起策划编印永泰系列丛书,发动广大文艺创作者对永泰的历史人文、宝贵资源、家风家训、美丽风光等再挖掘、再梳理,出版、刊印了系列丛书,含庄寨峰会系列、走遍永泰系列、永泰书画名家作品系列等。

  据介绍,永泰未来还将编印永泰庄寨所承载的精神、永泰庄寨密码、永泰庄寨人等相关内容书籍。

  福州大学人居环境研究所教授、《福建庄寨》作者李建军说,福建庄寨是中国防御性建筑尤其是南方防御性民居的典范。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