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400亿元!福建科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2018-12-12 10:39:57  来源:科技日报
  

  1400亿元 福建科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从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该省2017年度获奖项目共新增销售额近1400亿元,科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成果显著。

  该省共有190项成果获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43项专利获2017年度省专利奖。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快速增长,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130项,占总数的73.0%;通过产学研合作获奖的成果76项,同比增加10%,占今年全省获奖数的42.7%;专利创造量质齐升,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均实现产业化,截至2016年底已新增销售额420.7亿元。

  福建省科技厅奖励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上一年度相比,本年度获奖成果中,应用类成果比重提高3.5个百分点,达到67.4%;本年度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成果中,企业牵头或为主完成的获奖成果比例达到73%;中国专利获奖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记者 谢开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