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开展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 让青少年关注闽文化

2018-12-09 18:0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闽侯开展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 让青少年关注闽文化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贺小兰)为了深入挖掘闽侯历史文化,让闽侯的青少年学习并传承闽都文化,昨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指导,闽侯县科技文体局、闽侯县教育局主办,闽侯县文化馆承办,闽侯县闽都民俗园管理中心协办的2018闽侯“新时代·心传承”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闽侯县电视台进行。

  “我要跟大家攀讲攀讲‘半旦’的习俗……”比赛现场,闽都文化小讲解员们或用逗趣的福州话让观众陶醉乡音,或用真挚的情感解读一杯茉莉花茶的味道,或用精彩的表演抒发对家乡的山水之爱……为了在评委面前表露一颗热爱家乡的 “真心”,小选手们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我们希望能用这种历史文化类主题讲解、主题演说的方式,激发闽侯的青少年们在忙碌的学习之外,能更多的关注家乡的文化。”本次大赛的负责人闽侯县文化馆林琳馆长表示,他们计划未来能与闽都民俗园共同打造一支闽侯的志愿小讲解员服务队,让闽侯的青少年们拥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志愿讲解,助力闽侯历史文化旅游名片的宣传。

  据了解,大赛赛程历时近两个月,闽侯十多所学校中小学近300名学生积极参与。大赛经过最终的激烈角逐,小学组、中学组的金奖分别由闽侯县实验小学的郭宇轩,与闽侯一中的陈利棋同学获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