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检察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

2018-12-09 07:5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林姜)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近日,闽侯县检察院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群众提问与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份,提供法律咨询8次。

  据悉,该院干警注重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好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做到悟透原理;通过组织党组中心组专题宪法学习,开展“星期五讲堂”学习宪法修正案,进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等形式,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此外,该院在接待群众时使用宪法宣传标语专用纸杯,利用单位大厅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主题标语,不断提高群众对宪法的关注度;利用学校教育课、主题班会,讲解宪法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等,对广大师生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同时,“七五”普法讲师团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