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专题协商

2018-12-07 08:49:45  来源:福建日报
  

  6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专题协商。省长唐登杰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代表专题调研组作重点发言,从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基本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聚焦会议主题,15位与会的省政协常委(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积极议政建言,从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动力、落实惠企政策、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善劳动力市场执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角度踊跃发言。省发改委、省委编办、省工信厅、商务厅、住建厅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协商对话,回应委员建议,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唐登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协商成效。他说,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对比先进水平和企业期待,我省营商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省政协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唐登杰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作,聚焦企业关切,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一是持之以恒践行马上就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着力提高惠企政策精准度、知晓率、可得性,大力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多为企业雪中送炭。二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能减则减、能免则免、能低则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多渠道助融资、降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三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降壁垒、拓空间,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最具竞争力最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加快建设法治福建,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信用体系,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完善政企会商、恳谈会、政企直通车等制度,大力弘扬闽商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让企业家感受到“自己人”的温暖。

  崔玉英指出,本次专题协商,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助力我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她强调,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深入宣传解读党和政府鼓励、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举措,进一步廓清迷雾、消除杂音、传递信心,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省委省政府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机关效能等重大举措,以及专题协商提出的重点问题,持续关注发力,深入议政建言,广泛汇聚共识、凝聚合力。尤其是广大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现新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薛卫民、张兆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记者 严顺龙 林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