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结束"三连跌" 上月环比增长超3成

2018-12-07 07:5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在经历了8月、9月、10月的“三连跌”后,11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超三成。业内人士称,出现这样的变化一方面是因为整体成交价下调后议价空间变大,有利于促进成交;另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区域有大量拆迁户急需购房,局部成交量放大。

  房产研究机构克而瑞福州的分析师告诉记者,根据福州市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的数据,11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31%。

  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负责人也表示,近期来门店的客人明显增加。据悉,三四个月前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日均来访量不足10人,这段时间大部分门店每天都有十多名购房者来访。“年底本来就有不少购房者打算买房,经过下半年的价格调整,一些购房者认为现在可以出手了,有些则是因为年末急着买房。一般来说,临近年末会出现一个交易的小高峰。”一家房产中介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的二手房成交量趋于稳定,本月可能还会出现一波“冲量行情”。

  二手房价格方面,市中心次新房价格降幅不大,郊县地区的下调比例比市区要大。总体来看,11月初以来,福州二手房的降价幅度开始逐渐缩小,与10月份相比基本维持稳定。

  对于接下来二手房价格的走势,上述房产中介人士判断,临近年末,不排除一些房东会下调价格,但数量比较少。大多数房东和买家目前都处在观望期,接下来还有一批次新房流入市场,而有的板块新房的价格已低于二手房价格,这对二手房价格的反弹会有压制。预计本月及明年第一季度,中心城区大部分板块的二手房价格还是会在阶段性的底部徘徊。

  对于有意向的购房者,业内人士建议,着急入住的情况下,可以多比较几套房源,因为目前的议价空间较大。对于不着急入住的购房者,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可接受的价格,合适的话就出手。想“抄底”的购房者,在保障自己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可继续等待更好的出手机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