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明厨亮灶服务平台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2018-12-07 07:0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马静)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首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高峰论坛上,仓山区明厨亮灶服务平台从全国217个优秀社会共治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首届市场监管领域十大社会共治政府类优秀案例。

  仓山区明厨亮灶服务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消费者准备在仓山区就餐时,可根据平台首页“优质商户”排名、“区域列表”及搜索定位附近优质店铺推送功能及商家主体资质、食安等级、后厨加工场景实时视频等内容选择消费商家。用餐后,还可以作出评价,留言建议。“这些留言建议不仅可供其他消费者参考,也为监管部门‘靶向’执法提供参考依据,监管部门据此对餐饮商家进行食品安全年度风险分级和动态量化分级。”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平台已在金山、建新、城门等街道(镇)“百千万”餐饮服务示范单位试点运行,入网餐饮单位已达1300多家,市民通过该平台体验明厨亮灶达15万次。经原省食药监局调研,该平台入网“明厨亮灶”餐饮经济户数、在线直播视频流畅度、综合应用功能位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