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 一期2020年投入运营

2018-11-28 23:2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28日上午,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020年投入运营。揭牌现场,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梦想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入驻。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位于建新镇冠洲村的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内,北至高岐湖,西临南港河,南至湾边大桥,东临乌龙江,规划用地面积2414亩。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开发建设100亩~150亩,拟于2019年底前完成,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二期计划2023年前完成。园区主要定位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领域,打造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聚集区,形成以IT产业为主、多学科多行业集聚的“科技创新平台,绿色科技之洲”。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成立是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联通大学城与海西产业群,对接科教研发资源,形成产业向北、生活向西的发展格局。”仓山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为契机,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一以贯之抓落实的韧劲和一往无前勇攀登的气势,加快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的大开发、大建设,奋力书写“数字仓山”建设新篇章。

  仓山区相关人士表示,将全力推动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这一重要数字经济招商载体建设工作。目前,冠洲村2414亩土地已被整体列入我市旧改项目,进入土地报批阶段,拟于近期进场征迁。同时,积极与深圳规划设计院对接,重点围绕研发楼建设、园区配套及安置房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确保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仓山区拥有工业产业及软件信息化基础好、配套强等有利于产业升级的独特优势。今年以来,该区积极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抢占数字经济高地。截至目前,已招商引资数字经济项目153个,投资总额230多亿元,始终保持高效优质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