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现代新城现雏形 闽清更美更宜居

闽清城投打好“三色”廉政牌

2018-11-25 07:4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张文
  

闽清城投打好“三色”廉政牌

梅溪新城展英姿,摩天俯瞰大江东。通讯员 戴翔华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文)昨日,闽清县城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思炜带领工作人员实地考察该县城关台山路、南山路及梅溪路南段,论证“白改黑”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这3条路将在2019年陆续改建。

  在闽清,一座现代化新城已现雏形,中心城区改造提升步伐加快。闽清县城投公司党支部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抓班子、抓队伍、抓服务,提升闽清城关建设水平,城投公司因此被评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先进集体,并荣获闽清县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刘思炜被授予福州市生态公园建设项目先进个人称号。

  抓班子唤醒红色初心。闽清县城投公司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开展“迎‘七一’大宣讲”活动,班子成员扛起了“遵纪守规从我做起”的政治责任。

  抓队伍拉响黄色预警。闽清县城投公司负责的建设项目多,围绕“抓项目、促发展”这一主题,除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邀请县纪委上廉政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红色遗址,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防线。

  抓服务描绘蓝色宏图。城投公司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推进“大城关”战略,是闽清县“十三五”的重头戏,梅溪新城是主战场。截至目前,梅溪新城已完成投资近30亿元,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现城样”。今年,闽清江滨生态公园开园,在全市集中开园的生态公园中脱颖而出,在福州市生态公园建设评比中获专家组综合评分第一名。该公园建设仅历时半年。

  记者昨日走访看到,新城配套建设日趋完善,今年陆续建成中学、小学、体育场、游泳馆、医院以及路网、景观等市政配套工程。中心城区改造遵循“拆改留建管并重”“依山就势、显山露水、回归自然”等原则,城市宜居品质进一步提升。北青路、天行大街“白改黑”时间紧、任务重,闽清县城投公司通过科学组织安排,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连续奋战2个月,提前完成施工并通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