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把尺子”量“家底”

闽清县统计局以党风廉政建设 保障数据质量

2018-11-25 07:3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苏冰)连日来,闽清县统计局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乡镇,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普查各项任务得到贯彻落实。

  闽清县统计局局长张文忠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能全面了解闽清县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以来,闽清县统计局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统计系统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将廉洁统计、真实统计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用“三把尺子”量“家底”,从而确保数据质量的稳步提升。

  用好“教尺”,指明方向。闽清县统计局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廉政思想教育贯穿统计业务工作全过程,营造人廉数实的氛围,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用好“标尺”,强化担当。闽清县统计局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配齐配强队伍,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纪律要求,下乡镇进行指导培训时,做到当天下乡镇指导当天回,尽量不在乡镇用餐,加强统计队伍廉洁纪律教育。同时自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转入单位清查和个体户摸底阶段工作以来,经普人员放弃节假日,全程指导攻坚,确保经普工作不脱节、不拖延。

  用好“量尺”,精准统筹。闽清县统计局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指导16个乡镇成立普查办,落实经普经费,备足普查物资,选优配强普查员373人、普查指导员108人,保质保量开展好“两员”业务培训,加大经普宣传,组织全县各乡镇对辖区所有经济活动单位和二、三产业个体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单位清查“全覆盖、无死角”,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反映闽清县经济发展现状,为开展经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风廉政工作推动了工作发展。近年来,闽清县统计局先后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闽清县级文明单位、攻坚先进单位,1人被评为福州市三八红旗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