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安监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廉并举 把好安全关

2018-11-23 07:5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瑶颖)近日,闽清县安监局领导到县交通、住建、教育等部门和白樟、白中、坂东等乡镇对安全生产开展“回头看”,针对各单位实际提出工作建议,向相关乡镇9家重点企业征询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的意见建议。此举旨在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闽清县安监局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注重“三廉并举”——

  建强一个“廉班子”。闽清县安监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领导班子在加强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职责,与全局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提振班子干事创业精气神。

  带好一支“廉队伍”。闽清县安监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前提,在重要时节,针对监管、执法、审批等风险岗位开展廉政谈话8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云龙乡后垅村、塔庄镇莲宅村等廉政文化基地,促进党员干部带头拒腐防变、攻坚克难。利用每周两晚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及典型案例,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党风廉政建设信息。

  推出一组“廉服务”。今年访问群众企业115次,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20余个;超额、超前完成2个500万元的招商任务,共计9100万元。同时强化监管执法,对生产安全事故严格依法调查处理,对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隐患问题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共召开约谈会5场,约谈生产经营单位10家,约谈相关负责人23人次。此外,每年春节、“七一”和重阳节到白中镇继善村、坂东镇林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截至目前已累计慰问群众45人次,落实水利、道路项目资金28万元,捐赠立式空调1台,还为农村书屋捐赠书籍。

  近年来,闽清县安监局被评为全省安监系统年度先进单位、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先进单位、安全生产执法机构规范化先进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单位,连续两届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