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班子 建队伍 优服务

闽清县人社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2018-11-19 07:2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王挺筠)闽清县人社局党组近日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虚、僵、躲、拖、腐”5种不良作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自查自纠,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

  党的十九大以来,闽清县人社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促行,通过强化班子、引领队伍、提升服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班子责任。逐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合力共同抓的氛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确保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加强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人社局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公开招聘编外新教师60人、卫技人员48人;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做好专业技术职务委托评审,加强岗位聘任审核管理,组织开展5期共367名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培训;通过网络远程培训服务平台,开展全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公共课和部分专业课的培训,今年累计培训4554人次。

  加强服务质量。闽清县人社局以“就业保障、惠民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帮扶禁毒康复人员再就业,开发适合贫困户的岗位。在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方面,实行审批事项“一窗受理”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目前局机关入驻行政中心事项达28项,办件满意率均达100%;推进“容缺机制”,提高审批效率,梳理并报送1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容缺机制”,制作“告知承诺书”,完成省网办事大厅和市网等系统整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2017年以来,闽清县人社局先后被评为福州市综治考评工作第三名、闽清县双拥工作先进单位、闽清县文明单位,闽清县人社局党支部“就业保障惠民先锋”党建品牌被评为县“十佳党建品牌”,1人被评为福建省人社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被评为福州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