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天三辆车路上自燃!秋冬季节要重视车辆保养

2018-11-15 07:5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王威
  

福州两天三辆车路上自燃!秋冬季节要重视车辆保养

昨日上午,皮卡在城门镇路段自燃起火。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王威 通讯员 容肖 文/摄)车辆行驶在路面,突然就变成了“火车”。昨日在尤溪洲大桥桥面和仓山区城门镇,分别有一辆电动车和一辆皮卡在行驶途中自燃。而接连2天,已经有3辆车在路上自燃,其中两起发生在交通早高峰,对路面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昨日8时55分左右,在尤溪洲大桥往宝龙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电动车突然自燃起火,9时15分左右,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四五分钟后就将明火扑灭。虽然自燃持续时间不长,但由于发生在交通早高峰,路面正常通行受到影响。自燃电动车造成后面的电动车难以正常通行,现场辅警人员临时引导电动车往三县洲大桥方向通行,而在机动车道上,小车的减速围观,也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无独有偶,昨日11时43分左右,一辆皮卡行驶到仓山区城门镇福峡路峡北公交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发动机突然冒烟,继而整辆车起火,在风向的影响下,一旁约50米长的围挡被烧,皮卡也烧成了铁架,根据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事发时现场浓烟滚滚。据了解,事发时,皮卡装载的是易燃物。

  除了上述两辆“火车”,就在前日7时50分左右,一辆行经省体育中心门前五四路路段的小车同样发生自燃,车头起火燃烧,事故车辆对交通早高峰的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消防人员、民警、热心司机和保安的共同处置下,当日8时30分左右,路面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连续2天,一辆电动车和两辆小车发生自燃起火,虽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也引发了市民的疑问。“夏季车辆自燃现象比较多,天气变凉的秋冬季节,为何也连续出现车辆自燃的现象?”市民林先生说。

  记者就此采访了消防部门的相关人士,据其介绍,虽然夏季天气炎热是车辆自燃的诱因,但其实秋冬季节车辆也有自燃的危险,线路老化、油路和油管未及时清理、车上有易燃液体泄漏,是引发自燃的主要原因,如果车主在秋冬季节忽视车辆的保养问题,也就容易引发车辆自燃。市民记住一些注意事项,就能最大程度避免引“火”烧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