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民整治“假套牌”

“福州交警”APP中推出“假套牌违法举报”功能

2018-11-06 07:2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自10月份开始,福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福州交警”APP中已推出“假套牌违法举报”功能。

  交警表示,市民如发现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可登陆“福州交警”APP,并点开右下角“假套牌违法举报”模块,输入举报人信息、电话号码、假套牌车辆的号牌种类和号牌号码、假套牌车辆的现场照片,最后获取假套牌车辆所在的地址信息,提交即可。

  收到假套牌举报信息后,民警将在后台对被举报的假套牌车辆进行核查比对,确为假套牌车辆,将录入集成指挥平台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进行布控,并立即派民警到现场查处。

  据了解,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交警表示,针对“假套牌”实行严打击、零容忍,指挥中心将进行智能研判、路面巡查管控、专项行动整治。市民发现“假套牌”违法行为报警,或通过“福州交警”APP进行举报,民警将第一时间核对、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