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休闲农庄“引流”,采摘游客量大增

连江县贵安村村民张锦其的“快乐假期”

2018-10-02 23:2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连江县贵安村村民张锦其的“快乐假期”

游客在张锦其的种植园采摘柚子。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林瑞琪 文/摄

  国庆假期,连江县贵安村村民张锦其家中的500棵柚子树硕果盈枝,引来不少“客人”登门。妻子带着客人们采摘,女儿则帮着称重,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张锦其家的“客人”大多来自家旁的休闲农庄——开心农场。今年,开心农场与周边农户合作,将游客带入农户的种植园体验丰收,不仅增加了农场的体验活动,也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从前柚子成熟,要雇人采摘,再运到集市上出售,如今客人上门采摘,光人工费就省了不少。”张锦其告诉记者,有了开心农场的引荐,来采摘的游客数量是以前的八九倍,“有的客人一次能买一二百斤柚子”。

  2日,张锦其一家忙到下午2时都没来得及吃午饭。“看着这么多客人来,虽然累点,但心里很高兴。”妻子陈香英笑着说。

  去年5月,连江县在全省首创“休闲农业产业联盟+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帮扶模式,通过解决销路、就业帮扶、入股分红等一揽子帮扶措施,带动贫困户脱贫。贵安开心农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连进告诉记者,有160多家农户受惠精准扶贫帮扶模式,其中15家农户将自家的蜂蜜、自酿葡萄酒、土鸡蛋等农产品放在开心农场的“爱心铺”寄卖,还有不少贫困农户来开心农场打工增收。

  “去年是帮扶脱贫,今年是带动农户增收。”不久前,在休闲农业产业联盟的基础上,连江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引入福建农林大学,为农户提供技术培训、运营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