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0多名在榕台胞联谊迎中秋

2018-09-20 07:5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为庆祝中秋佳节,18日晚上,700多名在榕台湾同胞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迎中秋联谊活动。

  这场联谊晚会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举办。当晚,活动现场欢快热闹。台上,许多在福州工作的台胞代表分享了在工作生活感受。台下,大家亲密交流。

  “我来福州工作8年了,现在全家都在这边生活,可以说是一名新福州人了。”台胞陈柏叡分享说,希望台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告诉记者,福州与台湾隔海相望,习俗相通,近年来,每逢中秋,台胞都会欢聚共庆佳节。“两岸一家亲,有同样的历史与文化传承。中秋佳节,祝福福州市民和在福州的台胞月圆人团圆。”陈奕廷说。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联谊活动现场有一面巨大的背景板,上面列举着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详细信息。“很多台胞想办理居住证,这次借中秋联谊会向大家宣传一下,方便更多台胞办理。”陈奕廷表示。

  随着福州市“68条”惠台举措的发布,台胞詹锦星也感受到了生活在福州更加便利。“我在大陆经商已经20年,希望在事业上有更大发展。”詹锦星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