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新店片排水管网改扩建启动

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园中互通—新店外环)动建

2018-09-20 07:2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郑帅
  

晋安新店片排水管网改扩建启动

  工人利用机器人进行排水管网检测。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文 郑帅/摄 通讯员 赵辉)昨日上午,晋安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暨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新店片区)开工仪式在新店井店村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22个,总投资269.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35亿元,涉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领域。

  集中开工项目中,包括5个社会事业与民生类项目,总投资6.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涉及司法、排水、停车场等领域。福州铁路运输法院审判法庭及福州法庭项目,总建筑面积23170平方米,包含法庭、诉讼服务大厅、纸质档案库、数字档案库等建设内容。鹤林片区海绵改造工程第2标段,将对福州机务段(包括小区、小学等)、谭园小学、晋安体育馆、香开新城二期等进行海绵化改造,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万科秀峰路综合停车场项目,土地面积3525平方米,建设社会停车场公共配套设施等,计划建设非机动车停车位400个。

  据了解,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新店片区)包括管道堵水、管道调水、高压喷头清洗、管道井室注浆堵漏、CCTV检测(管道内窥摄像检查技术)等多道程序。工程采用“小机器人”,在不破坏路面的情况下对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检测。“工程完成后将提升该片区排水功能,确保雨污分流。”管网修复负责人杨小凯介绍,他们将对新店片区雨污水接驳口进行排查,并对市政排水管网进行修复和改造,确保管道畅通。

  集中开工项目还包括4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92.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包括新店外环路西段,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园中互通—新店外环),火车北站改扩建工程安置地A、C地块安置房周边道路,坂中路西段(福飞路—现状坂中路)等道路工程项目。

  此外,晋安第三季度集中开工1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7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05亿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希尔顿假日大酒店。该酒店计划建于五四北片区,用地面积68727平方米,其中酒店建筑面积不少于12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五四北商业发展的又一张名片。

晋安新店片排水管网改扩建启动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