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更多人参与到防暑降温工作中来

2018-08-24 10:0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近期,我省天气连日晴热高温。省委书记于伟国就做好当前防暑降温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做好宣传报道,提高全社会的劳动保护意识,关心关爱广大职工。

  每年夏天,防暑降温工作已经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的通知》中,一方面要求用人单位要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根据气温调整作业时间;另一方面,要求用人单位提供符合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并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此外,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工会组织,加强监管,做好宣传引导。

  可以看到,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护高温下的劳动者,在制度层面的约束和规定已经日益完善和周密。而在保证这些规定能够落实的前提下,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防暑降温的行动当中来,则能给劳动者们带来更多心理上的“凉爽”。

  事实上,已经有形形色色的社会表达:为交警送水、为环卫工人设置的“爱心茶摊”……今年夏天,发轫于杭州的,为快递小哥、外卖员、交警、环卫工人免费设置的“爱心冰柜”公益关怀活动正在各地接力开展,给各地的一线劳动者们带来阵阵清凉。

  作为个体,我们也可以身体力行地做得更多,比如,不随手扔垃圾,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样不也能适当减轻一线劳动者的工作负担吗?这些在高温下汗流如雨的人,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和善待。

  (作者:莫思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