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倡议教师廉洁过节

2018-09-07 07:3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风气,福州市教育局本月开展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据介绍,本月市直教育系统将全方位开展廉政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反腐案件警示教育,吸取近年来市教育系统发生的反面案例教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延伸“开学第一课”。要求各校在做好“开学第一课”常规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开展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教育。学校主要领导抓准“开学第一讲”,上好廉政专题党课,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细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每一位党员、教师身上。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的廉政学习和教育。同时,开展“人、财、事”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规范党务、校务公开机制,为有效控制廉政风险打牢基础。

  广泛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师德论坛、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教职员工重点围绕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新要求、增强师德修养、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教师从教的职业道德底线、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性等问题,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又讯教师节临近,鼓楼区教育系统昨日发出“拒绝收礼、廉洁过节”倡议书,呼吁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拒收礼金礼品,做“乐于奉献教师”;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和诱惑,不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职务行使的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不搞有偿家教,不向学生推销图书等商业服务。

  同时,鼓楼区教育系统要求老师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立德树人,做“爱岗敬业教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