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出台措施推进数字农业发展

2018-08-29 09:30:23  来源:福建日报
  

  在近日印发的《宁德市农业局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出,将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宁德市数字农业发展水平。

  方案提出,将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提升现代农业智慧园建设水平。在原有蕉城区南阳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建设基础上,按照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系统、企业农业物联网、农业电子商务、园区内企业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和农资监管信息平台监管、公共信息服务、特色现代农业成果展示等六个方面覆盖率100%的标准,争取若干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建设项目。

  推进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开展各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建设,年内遴选市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10个以上、县级示范点18个以上,辐射带动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推广应用,提高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在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覆盖面。

  培育农业电子商务新业态。加快益农信息社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融合,不断扩大农业电商使用面。鼓励和引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鲜活农产品直供直销、休闲农业网络营销、放心农资网络下乡等农业电商项目,年内建设市级农业电商相关示范性项目至少3个。(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