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妙龄女子欲跳桥轻生 两名的哥合力拦下随后报警

2018-08-23 07:0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叫出租车时对的哥说要去闽江大桥,对别人却说“出去买个面”,中途一言不发,还说“在哪里停都可以”。接到这样奇怪的客人,的哥周金佑不敢掉以轻心,他紧随客人,和另一名的哥一起,救下了欲跳桥轻生的妙龄女子。

  21日晚9时许,华威公司的哥周金佑在长冠城附近接到一名妙龄女子。一上车,女子就说要去闽江大桥。因为桥上不能停车,周师傅多问了一句,姑娘便说“在哪里停都可以”。

  车上,姑娘接了一个电话,周师傅竖起耳朵听她的话。女子在电话中说“出门买个面”,接完电话女子就一直埋头发短信。周师傅看姑娘面色不好,试探地对姑娘说:“不要去了吧,你要回家,我免费送你回去。”但姑娘始终一言不发。

  车子停到太平洋城之后,女子转头朝闽江大桥走去。周师傅将车掉个头,上了对面车道一路尾随。到了桥中间,周师傅停下车,只见女子一直在桥边流连,还几次靠到护栏上。正当周师傅打着双闪停在桥上时,华威公司的哥陈俤俤正好经过,周师傅便跟他说了此事,两人就在桥上一起守着。

  突然间,姑娘两脚一蹬,爬上了护栏。两名的哥大吃一惊,立马跳过桥面护栏,把女子拉下来。在路灯下,周金佑看到女子眼里带着泪,脸上却不停地笑,看起来情绪很不稳定。周师傅一边拉着她的手,一边劝:“快回家吧,好不好?”

  见姑娘没理他,周师傅就哄着她将手机交来,拨打了之前联系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小伙子,对方说一路尾随姑娘却不小心追丢了,此刻就在附近。陈师傅也紧急拨打了报警电话。

  等待警察期间,周师傅一直扯着姑娘,不让她再次爬上护栏。很快,一名小伙子赶到现场。陈师傅跟民警联系过,确认姑娘和对方认识后,才把姑娘交给小伙子。

  “既然她有这种想法了,你一定要看好了,不要再发生这种事了。”临走前,陈俤俤还不忘叮嘱小伙子,一定要好好照看姑娘。

  “一条人命,不能看着不管,万一对方真的跳下江去,我们会心里不安的。”昨日,记者分别联系了两名的哥,他们不约而同地这样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