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全面展开 金山片区源头纳污改造启动

2018-08-20 07:1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在我市城区各条水系“卷地毯”攻坚扫尾的同时,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市坚持水系治理“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核心在管网,关键在排口”的理念,在前期管网排查修复的基础上,四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全面展开。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浮村、金山片区排水户调查、管道修复正持续推进。浮村片区已完成45公里管道修复,金山片区110条道路接驳口及排水户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改扩建工程主要分为排水户调查、源头纳污改造及管道修复这三大块内容。

  其中,排水户调查方面,目前浮村片区已完成第一批59个重点排水户(水量6000吨以上21个,水量3000吨~6000吨38个)排查并进行建档。“前期按接驳口井位,我们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排查建档,为确保准确无误,现在又重新排查所有沿街排水户。”该负责人说,目前满洋路、岭下路、岭下支路、玄南岭路、西园支路、站东路共6条道路沿街排水户调查建档已顺利完成,将按“大户先纠,小户归集”的原则进行源头改造设计。

  金山片区110条道路接驳口及排水户排查已完成,发现6000吨以上排水户76户、3000吨~6000吨排水户39户,已完成48条道路的电子建档工作。

  源头纳污改造是排水管网改扩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负责人介绍,根据第一阶段接驳口排查情况,浮村片区目前累计已完成秀峰支路、西庄路、满洋路等30条道路的源头纳污排查,累计发现183处雨污混接现象。金山片区已完成110条道路雨污混接排查,累计发现1432处雨污混接。“部分源头纳污改造设计方案已出炉,施工也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300多米的道路施工。”该负责人说。

  为更好地对“患病”管网进行修复,各家专业团队也已进驻,展开作业。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浮村片区累计完成秀峰支路、西庄路、赤桥路等13条道路45公里的排水管网修复,金山片区累计完成为民路等24条重点路段约76.73公里的排水管网修复工作。

  “两个片区目前修复进度占全年总工程量的近四成。”该负责人说,为给管网拔除病根,修复施工也“对症施治”,采取了树根切除、树脂固化、不锈钢双胀环及紫外光线固化修复等多重手段,力求让修复后的排水管网畅通无阻,让更多雨污水有路可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