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中国象棋邀请赛落幕 王孝光以不败战绩夺冠

2018-08-07 07:5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市中国象棋邀请赛落幕 王孝光以不败战绩夺冠

老少对弈。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前晚,“日有喜杯”福州市中国象棋邀请赛在三坊七巷黄巷举行,40多名棋手以棋会友,经过七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王孝光以5胜2平不败的战绩勇夺冠军,林锦椿和林身强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日有喜杯”福州市中国象棋邀请赛由福建日有喜茶业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直机关老体协象棋委员会承办。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来自省直机关的业余象棋高手参赛,他们当中多人曾在全国的业余象棋比赛中闯进前八名,实力不俗。而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年仅10岁,老少同场竞技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福建日有喜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身,不但可以开发智力,启迪思维,锻炼辩证分析能力和培养顽强的意志,而且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而中国茶文化的历史同样源远流长,作为一名象棋爱好者和茶文化的推广者,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将两者结合在一起,一起来宣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象棋运动中来,为福州乃至福建业余象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