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人扬善风 文明新福州

2017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18-07-25 23:2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颜澜萍 整理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福州文明网共同承办的“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有奖评选活动2017年度好人榜日前出炉。获得2017年度“福州好人”称号的有:助人为乐好人陈宇峰、吴芮,见义勇为好人滕用华,诚实守信好人杨宝爱、罗雨涵,敬业奉献好人刘娟、陈供,孝老爱亲好人马文正。

  “福州好人大家评”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动广大群众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不断提升城市文明。

  助人为乐好人

2017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陈宇峰

  陈宇峰:公交司机4次帮忙灭火

  2017年12月11日,驾驶111路公交车的陈宇峰看到一辆电动车起火。向乘客说明情况获得支持后,陈宇峰拎着灭火器冲下车,很快将火扑灭。等他救完火回到车上,大家像欢迎英雄一样欢迎他。陈宇峰是福州公交集团的义务消防员,从业10年来,曾先后4次帮忙扑灭火灾。“公交车上必备灭火器,这对于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他说。

2017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吴芮

  吴芮:“90后”护士跪破双膝救人

  吴芮是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的“90后”护士。2017年7月6日中午,吴芮路遇一名晕倒在街头的老人。她当即跪在地上为老人检查,随后施以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炎炎夏日,地面温度高,刚跪下她就被烫到了。吴芮回忆说:“当时要救人,没管那么多。”直到急救车到达她才起身,这时双膝都破皮流血了。她希望更多人懂得急救知识,减少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