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侯卓凡13日接受手术 社区居民点赞“小侯书记”

2018-07-12 23:4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侯卓凡13日接受手术 社区居民点赞“小侯书记”

侯卓凡身体还很虚弱,母亲在病房里给她喂水。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

  仓山区金山街道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侯卓凡在防抗“玛莉亚”台风拉警戒线时,不幸被断枝砸中当场昏迷,醒来第一句话是“警戒线拉好了没”。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新闻回顾:《社区书记被断枝砸晕 醒来问“警戒线拉好了没”)12日,记者走进幸福社区采访时了解到,她是居民心中暖心的“小侯书记”,也是同事眼里的“女汉子”。

  “左肩锁骨断裂。”这是医生给侯卓凡诊断的结果。13日,医生将为她做植入钢板固定手术。“我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应该冲在最前头。”病房中的侯卓凡,身体还很虚弱,心里却依然记挂着社区居民。她告诉记者,今年社区党组织换届时,她曾向社区党员作出过郑重承诺,要让幸福社区的居民群众充满幸福感。

  而幸福社区的居民也惦记着“小侯书记”。“‘小侯书记’真是好样的,什么都为居民着想。等她做完手术身体好些,我们几个代表就去医院探望她。”社区居民朱桃英说。

  孩子常年在外打工的社区居民老林说:“‘小侯书记’有时比我孩子还亲,逢年过年,第一个来看我的总是她。”

  记者了解到,侯卓凡受伤的消息传开后,社区居民纷纷为她送上祝福。在社区、业主、小区舞蹈队等微信群里,“为我们社区有这么好的党支书点赞”“祝她早日康复”等信息一条接着一条。

  在社区班子成员眼中,侯卓凡是能带头的“女汉子”。“社区工作琐碎繁杂,她总是充当‘急先锋’,不管什么任务,都冲在最前面,经常加班加点干活。”这是幸福社区居委会主任金小满眼里的侯卓凡。他告诉记者,仓山区拍摄全市首部党建公益广告《选择》时,侯卓凡接到区委组织部的拍摄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应允,帮助高质量完成广告拍摄任务,广告投放后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