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城峰太原村有支抗台风小分队 挨家挨户走访

2018-07-11 23:3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忙了一个通宵后,11日一大早,永泰县城峰镇综治副书记黄朝赐又带着村里抗台风小分队成员,在太原村挨家挨户走访,提醒村民们做好防范措施。

  上午9点半,当小分队走到靠近大樟溪一户居民家时,旁边一栋低矮楼房的屋顶被掀起,黄朝赐立即组织大家把屋顶搬到不影响出行的角落。

  永泰城峰镇太原村地势低洼,又靠近大樟溪,往年台风容易积水或被溪水倒灌。黄朝赐是太原村的包村干部,也是村里的抗台风小分队成员之一。

  “根据过往经验,这次村里组织了一支50人抗台风小分队,随时参加救援抢险。”黄朝赐说,小分队成员由村干部、党员和热心公益的村民代表组成。

  太原村有2300多人,分布在5个自然村,最远的自然村离村部有1公里多,抗台风小分队分成五组走村入户,每组配备铜锣以及手电筒和铲子等防汛物资,村里还配有手摇警报器和广播,方便遇到紧急情况及时通知群众转移。

  “在基层,敲锣、手摇警报器和村广播是管用的防汛抢险方式。”黄朝赐说,在过去多次台风中,基层干部群众就是用这些“土办法”通知群众转移。

  11日永泰风雨不大,太原村的这支小分队,在台风过后开始巡查村里隐患点,逐户询问村民情况,并清理断枝落叶。

  除了村民自发组织小分队,永泰县此次组织了3股民兵力量参与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永泰县人武部的民兵分队安排了480多人,永泰县民兵应急分队有90人,各乡镇还有15人~20人的民兵小分队,他们协助各乡镇政府防抗台风暴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永泰城峰太原村有支抗台风小分队 挨家挨户走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