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暖回家路 福州火车站鏖战强台风“玛莉亚”

2018-07-11 16: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暖回家路 福州火车站鏖战强台风“玛莉亚”

  福州站售票员成娟为旅客办理退票。 江曲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1日电 (林玲 王婷 江曲)“7月11日上午,强台风‘玛莉亚’正面登陆福建。”“动车停运,还有近一千张车票未退。”……11日早,今年第八号台风的一条条消息紧紧地揪住了福州火车站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列车会晚点,服务不能晚点。”秉承着这一信念,“福站人”开启了与台风“竞速”的“战役”。

  福州火车站党员客运值班员阮娟一夜难眠。凌晨4点45分,离阮娟家不远处的一颗棕榈树被大风荡起的高压线激起了火花。“着火了!”远处传来的呼喊声让阮娟的一颗心瞬间提了起来,她匆匆起床为女儿烧了早饭,“妞妞听话,妈妈要去上班了。”

  5点30分,“我已经上路了。”阮娟在班组微信群里发出的这条消息让群组热闹了起来。和阮娟一样早起赶往车站还有值班员陈涛、客运员郑玲玲、调车指导员商骏……大家向着一个方向进发,与“玛莉亚”竞速,只为赶在台风来临前提早到站。

温暖回家路 福州火车站鏖战强台风“玛莉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