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击“玛莉亚”仓山有力量

2018-07-11 11:59:31  来源:仓山新闻网
  

  11日上午九时许,台风“玛莉亚”登陆连江。为有效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危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区三防办的有关指示精神,仓山区上下一心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应对台风来袭。

抗击“玛莉亚”仓山有力量

园林部门冒雨清理断枝

  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三边三房三地”(“三边”指“山边、水边、河边”,“三房”指“危旧房、违建房、出租厂房”,“三地”指“建筑工地、拆旧工地、征迁工地”)隐患点的防范和人员撤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截至目前,我区已转移人员1612人。明确我区30个易涝点、涵洞及下穿道的责任人值守处置机制,一旦水位超过50cm,责任人须到场指挥,放置警示标志,组织交通疏导、排除积涝。对全区市政道路下水道和窨井盖设施进行排查修复。安排人员在强降雨期间专人值守。对影响行洪的内河整治施工围挡围堰予以拆除,确保行洪排涝顺畅。对全区地下车库设立挡水板298面,准备沙袋49200个。目前全区已提前预置好8台龙吸水,待命集结,随时救援。

  目前全区76处工地已停工,262家学校、幼儿园、补习机构已停课,317家规上企业已停产,1634个商家商户已休市,11家旅游景区景点已关闭。做好全区11个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工作,放置警戒标志,采取工程加固措施,加强群防群守。对所有在建工程的高空作业设备进行除险加固,组织户外广告、景观设施、高楼悬挂物品的加固维护。加固修剪行道树3500棵。

  仓山全区158艘各类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已悉数撤离上岸。相关部门已对我区所有市政道路灯杆、小区的用电设备及线路均已全面排查。同时,对市政道路灯杆放置警示标志,由镇街、区建设局派人值守,必要时拉闸停电,严防发生触电事故。我区已储备编织袋10万条、砂石料1000方、编织布5000平方米、头盔300顶、救生衣300件和防汛抢险艇3艘、各型抽水机255台。

  全区成立防汛应急救缓小分队(其中包括路障清理小分队、医护救援小分队、水电通信修复小分队)27支,共计3500余人。并与辖区部队有效对接,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害,能立即参与救援抢险工作。全力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全区现已设置20个临时安置点,并储备必需的生活物资,确保受安置群众生活得到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