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严阵以待 防御“玛莉亚”

截至10日21时,全市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5698人

2018-07-11 00:2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玛莉亚”台风生成后,我市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严阵以待,强化组织,做好防范工作。10日,市两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效能办抽调人员,组成13个督查组分赴各地督促检查防御工作。截至10日21时,全市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5698人。

  市防指要求各县(市)区坚决转移海上船只和人员,并加强跟踪回访和避险管理,严防私自回流。截至10日18时,沿海养殖渔排上的145名老弱妇幼和5478名主要劳动力已全部撤离上岸,57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509名渔船人员全部撤离上岸。10日中午前,已对全市127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发出防灾预警,并组成11个组分赴各地督促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和人员转移准备工作。截至10日21时,全市已转移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工地工棚、地下空间及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群众45698人。

  在城区防内涝方面,47个主要易涝点责任人已上岗到位,全市27台龙吸水、74台移动抽水泵等设备于10日下午3点前预置到位。从9日下午开始,全市已停止内河引水冲污,组织错潮预排,降低内河水位;及时调度水库,提前泄洪腾库。10日,八一水库、登云水库、过溪水库等水位均已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同时,突出做好各地铁口、施工出入口、小区、高楼地下室等防进水准备工作。

  截至10日,我市已对接省里预置我市的8785名官兵,随时组织部队官兵投入抢险。全市已落实2263支抢险队伍、50247名抢险人员,救援船艇130艘、救生衣11029件、麻袋11.625万条、编织袋140.23万条,人员与物资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福州:严阵以待 防御“玛莉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