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博物馆搜集老物件 进一步充实博物馆藏品

2018-07-10 07:1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丽芳 黄文冰)“这些老物件都是我们从乡镇老宅里搜集的,现在要把尘土清理干净,进行妥善保存。”昨日,在永泰县新建文化设施“六馆一中心”,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正在用刷子对老物件进行表面灰尘清理。

  这批老物件主要来自正在征迁的樟城镇沙浮棚户区,包括石器、陶瓷器、木漆器、生产工具以及生活用品。

  永泰县今年初建成并对外开放的“六馆一中心”包括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规划展示馆、旅游体验馆和演艺中心,总投资3.3亿元。为了让永泰的民俗文物得到更有效保护和传承,进一步充实博物馆藏品,永泰县博物馆在全县范围内征集老物件。截至目前,已收集到生活用具、木雕等百余件。永泰县博物馆副馆长黄志慧说:“征集民间老物件是为了保护它们,今后将在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