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雪玲:社区的大管家 居民的暖心人

2018-06-30 16:2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林雪玲:社区的大管家 居民的暖心人

  林雪玲(右)在居民家中宣传平安创建活动。(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位于福清繁华的商业街。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商户、邻里的关系和睦融洽。

  这一切的背后,不能不提的是社区的“大管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雪玲。1997年以来,她一直在基层一线开展工作,经验丰富,解决问题办法多、能力强,业绩突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让社区的居民共同体会创造幸福、传递幸福、感知幸福、享受幸福这一良性循环的美好过程,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第一人,林雪玲带领党员干部,联系辖区的居民和单位,发起不少社区的公益项目。

  根据辖区内学校多的特点,她经常发动辖区内的党员,组织公益讲座,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兴趣班等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社区外来人口较多,学位紧张,为了能让他们的孩子就近上学,林雪玲经常奔波于几个学校之间,为他们争取学位。台风过后路面需要清扫,她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志愿者上街打扫卫生。

  “雪玲可是我们的大管家,每个户主叫什么名字,每户家里有几口人,每个家庭有什么困难,她心里都记得清清楚楚。”说起林雪玲,社区里无论是老人年轻人,新住户老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社区作为一个基层组织,涉及的大小事无不与居民息息相关,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带头,为居民做一些实事。”听到居民们的夸奖,林雪玲有些不好意思。

  步行街社区是一个2008年设立的年轻社区,是一个开放型的小区型社区,如何做好社区党建和社区服务是林雪玲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

  为此,她带领社区团队走家串户,探索和创新社区党建、服务的新机制。

  根据社区内党员的资源状况,林雪玲创新性地提出了“开放型党建”的新思路,即在推行“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引导支部党员和社区党员开展“五好”党员活动,一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

  “通过这种新型的党建模式,社区工作就由传统的事务性管理向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延伸,党群关系得到改善。”林雪玲说。

  与其说林雪玲是步行街社区的“大管家”,不如说她是“主心骨”。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雪玲还善于团结带队。“她用她的个人魅力带动了其他党员,而党员也以林书记为榜样,严格要求,尽力奉献,为辖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和林雪玲共事多年的同事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