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豪门受阻欧美强势不改 寒门仍“穷”亚洲已有起色

2018-06-20 08: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0日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的首轮赛事,32强亮相各有千秋,16场赛事精彩纷呈。

豪门受阻欧美强势不改 寒门仍“穷”亚洲已有起色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世界杯小组赛F组迎来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墨西哥。上半场,墨西哥队防守反击相当出色,凭借洛萨诺禁区里的低射入网1-0取得领先。下半场,德国队虽多次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未能攻破墨西哥队的大门,本届世界杯首战爆冷,以0-1负于墨西哥。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拒绝沉闷平淡 “意外”造就经典

  历届杯赛各队的首次亮相都会有些拘谨,加上彼此试探,导致赛事相对沉闷和平淡。但从被贴上“史上最弱”标签的揭幕战被强悍的东道主演绎成一场经典后,本届杯赛的首轮赛事就被定下了“拒绝平淡”的基调。

  事实上,除了卫冕冠军德国队0:1负于墨西哥队外,本届杯赛至今并没有其它真正意义的冷门,就算巴西和阿根廷分别被瑞士和冰岛队逼平,也多少会有人在赛前有所预料。

  但本届杯赛首轮赛事的精彩之处在于,它会将你意料中的某种可能以超乎你想象的程度放大,然后让你在意料之中感受意料之外的惊喜或惊诧。

  尽管揭幕战前人们预料到俄罗斯队会是最终胜者,但5:0的悬殊比分却让人始料未及;同为夺冠热门的西班牙与葡萄牙之战成为开幕前小组赛中最值得期待的赛事,但最终3:3的进球大战、跌宕起伏的赛事过程以及C罗有如神助的帽子戏法,都扩展着球迷们的想象边界。

  冷门从来都与大赛相伴随行,但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出在被认为是最为稳定、最无机可乘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身上,多少让人感到了“寒意”。已连续在6届世界杯赛上止步十六强的“16郎”墨西哥队,也以这个冷门昭告世人:在世界杯赛场,草帽军团不会永远做“最佳配角”。

  首次跻身杯赛的冰岛队被看好为最大黑马,逼平两届冠军阿根廷队也不算太大冷门。但让人惊叹的是,这支新军的技术水平、娴熟的配合以及严格的战术纪律和对比赛节奏的掌握更似一个老谋深算的高手。

  此外,乌龙、绝杀、点球、世界波……那些以往赛事中的“刺激”元素在首轮比赛中一个也不少,仅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已有4次,超过上届杯赛的总和。

  豪门受阻欧美强势不改 “寒门”仍“穷”亚洲已有起色

  巴西、德国、法国、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英格兰、比利时8大豪门是本届杯赛前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但在前6支队伍亮相后,仅有法国队凭借杯赛首次采用的视频助理裁判以及门线技术的帮助才险胜实力远逊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豪门受阻”一度成为“热词”。

  但几大豪门受阻依然是欧美列强的“内斗”——德国队折戟于南美劲旅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分别被欧洲球队逼平。葡萄牙3:3西班牙,更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之战。欧美球队在与亚、非球队的所有交锋中各输一场,东欧的波兰和南美的哥伦比亚分别以1:2不敌塞内加尔和日本。

  从首轮赛事来看,欧美球队强势依然,出自“寒门”的亚非球队在大多数赛事中仍然难以改变“陪读”的身份。但相对于上届杯赛,亚洲军团已有明显起色。

  在首轮赛事中,5支亚洲区球队除了沙特队以0:5负于俄罗斯大失水准外,其它4支队伍的表现均都可圈可点。日本队以2:1战胜小组最强对手哥伦比亚队,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伊朗队1:0摩洛哥队,暂列小组第一;澳大利亚虽然1:2负于法国队,袋鼠军团却赢得尊重;韩国队0:1瑞典也是双方实力的正常体现,太极虎的表现中规中矩。

  在上届杯赛首轮赛事中,亚洲军团4支球队2平2负无一胜绩,最终全部以小组垫底的身份出局。目前虽然难以断定亚洲军团的小组赛前景,但整体成绩超过上届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