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两位“托举哥”找到了 系县政协委员和住建局干部

2018-05-24 07:4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前日,连江一名5岁男童头卡防盗窗身悬4楼外,两名陌生男子冒险爬到窗外,托举近半个小时,男童最终化险为夷(男童头卡防盗窗身悬4楼外 陌生家长托举近半小时)。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两位“托举哥”。

  据了解,“黑裤男子”雷淑华,43岁,畲族,连江官坂镇人,系连江县政协委员,家住碧水龙城;“白衣男子”刘国清,38岁,连江蓼沿乡人,系连江县住建局干部。

  “就是下意识地冲过去。”刘国清说,当时他在小区外的马路边打电话,看到了这揪心的一幕——小孩的脚在乱蹬,蹬了几下后没动静了。从正门进去可能来不及,他就翻越围栏,赶到那栋楼下面。昨日记者采访刘国清,他不愿提供正面露脸照。

  雷淑华告诉记者,前日17时10分,他在小区门口碰到一名业主呼喊“有小孩要坠楼了”,于是冲到事发地,这一过程他仅用了两分钟。

  刘国清和雷淑华几乎同时到达楼下,他们没有多想,跑到了三楼通道。刘国清爬到外墙,手脚并用,顺着燃气管道往上爬。

  “他光着脚,我穿着布鞋,他比我先爬到四楼,大概用了一分钟。”雷淑华说,因为担心防盗窗不牢固,无法承受两人的重量,之后就由刘国清单独托举小孩。其间,他指挥小区保安打开消防通道,配合消防人员救援。

  此次两人同时救人,巧合的是,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刘国清小的时候,救过溺水的孩子,雷淑华也曾在福州救过一名溺水的孩子。

  “有血性的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看到男童挂在那里,很心疼。”雷淑华说。“我家也有和男童年龄差不多的小孩,保护孩子是父亲的本能。”刘国清说。

  “举手之劳,却举起五岁男童家人的悲喜两重天,举起人间大爱!为连江‘托举哥’点赞!”网友“天马行空”点赞托举一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