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水管修理工迷路被困深山 警民联手救出

2018-05-09 07:4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罗源:水管修理工迷路被困深山 警民联手救出

  民警联手蓝豹救援队找到叶先生(右二)。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薛诗婷 文/摄)6日,罗源县公安局联手罗源蓝豹救援队,成功救出了一名深山迷路的水管修理工。

  据了解,6日12时30分许,罗源城关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一群众在罗源县西洪寺附近的山里迷路了。民警随后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其姓叶(男,32岁,罗源人),当天与工友到山里修水管,工友临时有事先行离开,他独自留在山里。当日12时许,叶先生准备收工回家,但因对山里环境不熟悉,失去方向感,在大山里转了好久也未找到出路,又累又饿,只得报警求救。

  民警凭借经验,第一时间给叶先生支招,让其自救,并立即联系民间公益组织——罗源蓝豹救援队,由其配合前往搜救。

  由于手机定位不准,不知道叶先生的具体位置,加之山高林密,给搜寻工作造成了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搜寻人员于当日14时许在一山头找到叶先生,并送其下山。

  记者从罗源县公安局了解到,一个月来已发生多起户外遇险事件。“在陌生的野外作业,要保持两人以上,沿途留下标记,防止迷路。一旦迷路被困,要学会自救,比如这‘两招’:刻意在自己经过的地方折断树枝植物等,作为返程记号,也便于搜救人员辨别;利用手机地图等软件,给自己定位,并记住周边显眼标志物。”蓝豹救援队队员建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