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黄埔大桥预计在年底建成通车 设双向四车道

2018-05-03 07:3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永泰黄埔大桥的建设者正在与即将到来的汛期“赛跑”。昨日记者获悉,该桥作为永泰县重点项目之一,争取在6月前完成北岸桥拱肋的浇筑,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据介绍,黄埔大桥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分南、北岸两部分建设。其中,北岸桥3跨,南岸桥2跨,每跨3道拱肋。

  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桥目前已完成桩基部分的施工,北岸桥3跨支架的搭设和6道拱肋的浇筑也已完成,北岸桥剩余的3道拱肋浇筑力争在6月前完成。

  同时,南岸桥也已着手进行支架的搭建施工。整个项目预计在年底完工通车。

  黄埔大桥是全省唯一一座大跨径钢筋混凝土连续拱桥。大桥南面与葛岭镇溪南村相接,北面与203省道相连,全长300米,宽24米,设双向四车道。

  大桥的投用,将改变两岸村民来往靠轮渡的现状,有力推进大樟溪南岸闽商生态园和泰禾海峡生态旅游度假项目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