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职工“双创”广场迎首批职工创客

工会与国企联手开辟大面积“双创”空间,全国罕见

2018-04-27 07:1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由市总工会与国企华榕集团联手打造的福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昨日下午揭牌。该项目首期启用5000多平方米,后续将进一步拓展面积及服务功能,打造职工创业创新广场升级版。据悉,由工会与国企联手,利用工会场地开辟如此大面积的职工“双创”空间,为全国罕见。

  福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首期位于金安大厦部分楼层,未来将涵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职工创业全生态链条,主要针对人工智能、教育、产业互联网、环保和新零售等符合我市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职工创业创新领域,进行全面孵化和产业化投资应用,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揭牌当天,福建省优创魔方学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福州钛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云极创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职工创业团队,首批签约入驻职工创业创新广场。“只要是职工创业创新的好项目,我们都将尽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项目管理服务团队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陈秀彬,教育部、福建省科技厅火炬创业导师蒋华玉等一批国内知名创业创新导师已成为“双创”广场首批创业导师,他们将为优秀职工创业团队提供指导及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市总工会正在抓紧制定支持我市职工创业创新的相关扶持奖励措施,由劳动模范、带徒名师、创新班组等先进人物领衔的各类优秀职工创业创新团队申请入驻该广场有望享受更多扶持及优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