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盛宴”开席 看看都有哪些“硬菜”

2018-04-22 11:43:33  来源:央视网
  

数字中国“盛宴”开席 看看都有哪些“硬菜”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张晓琳 张土昌 李文亮)4月22日至25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福州举办。

  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载体,举办此次峰会,就是希望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开放合作,让信息化更好地服务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哪些看点?先来一睹为快!

  看点一:8场分论坛“数”说中国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提供政策发布平台,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成果展示平台,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提供交流平台。

  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报告发布、闭幕式等。

  其中,峰会的8个分论坛涵盖了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慧社会、大数据、数字海丝、数字福建、物联网等,目前已明确上百位重要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他们会说些啥,值得期待。

  据统计,论坛嘉宾和承办单位邀请的专业观众超2000多人。

  看点二:30个电子政府项目同台PK

  电子政务是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内的电子政务现状究竟是什么样?

  本次峰会设置了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荐环节,今年的主题是电子政务,这也就意味着国内较好的电子政务项目将同台PK。

  据了解,有关专家将对各地各部门选报的147个项目进行了遴选,最终在峰会现场对30个最佳实践项目进行推介点评。

  小小地剧透一下,现场推介的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推介共有五大板块,包括“百姓少跑路、信息多跑路”、“打破信息孤岛,打通数据壁垒”、“监管无死角,治理更高效”、“服务零距离,企业好办事”和“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

  究竟有哪些项目上榜了?您可以关注央视网,届时央视网会对现场进行图文直播。

数字中国“盛宴”开席 看看都有哪些“硬菜”

  看点三:一场数字中国“盛宴”亮相

  作为本次峰会一大特色,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4月21日至25日举行,展览分为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四大展区。

  展览会广泛征集和遴选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电子政务的新产品新模式、数字经济和社会生活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

  一大批中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具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企业携带成果参展,聚集了不少“黑科技”。

  展览期间还专门设置了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发布平台,国内知名企业的专利技术、专利产品等都将可在展会中予以发布和展示。

数字中国“盛宴”开席 看看都有哪些“硬菜”

  看点四:两场政策发布值得期待

  很多人好奇,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已成功举办四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有何区别?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介绍,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世界各国互联网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为世界各国在更好让互联网造福人类、造福人民方面提供的一个重要平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则是主要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的发展和交流,是中国数字经济和电子政务的政策发布平台、交流合作平台、成果展示平台,目的是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推动数字中国更好的发展。

  正因如此,本届峰会还专门设置了两场政策发布,有望发布多个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利好政策。

数字中国“盛宴”开席 看看都有哪些“硬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