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有轨电车遭撞:车头轻微损伤 修复费约为6万

2018-04-05 14:33:02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武萱)2018年4月4日下午16时43分,在关山大道武汉职业学院门口,一列按信号灯正常行驶的光谷有轨电车L1线路列车,在该路口,被一辆小轿车擦碰。东新交通大队迅速派警赶至现场处理,小轿车右前车门有损伤,列车上乘客和社会车辆司机均未受伤。

武汉有轨电车遭撞:车头轻微损伤 修复费约为6万

  车祸现场。 图片由交管部门提供

  有轨电车车头前方罩板表面出现轻微损伤,因罩板内为防撞装置,其车体结构未受到影响,不影响该列车正常行驶。经有轨电车生产厂家初步判定,车头轻微损伤所造成的修复费用约为6万元。

  事发后,有轨电车司机、路口协警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将该社会车辆移出轨道行驶区域。当日下午17:08,有轨电车恢复正常运营。因事发辅道,关山大道交通未造成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视频监控显示,有轨电车按交通信号灯正常行驶时,该社会车辆在右转红灯禁行时,强行右转,属违规抢行。《武汉市有轨电车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18年2月23日发布,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涉及有轨电车的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了解,有轨电车沿线路口交通管控,一是,通过沿线路口交通标识标线、标志标牌、反光设施,提醒社会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二是,通过智能交通信号、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已接入市区交管指挥平台一张网,有轨电车严格按照路口交通信号行驶通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