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往武夷山方向动车票几近售罄

2018-04-02 08:38:3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也开售了。一般而言,“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比清明小长假的票更加抢手,准备“五一”假期出游的旅客得赶紧抢票。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日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期推算,从3月31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订票电话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

  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为28天,旅客可于4月2日到现场购票。此外,购买5月1日返程票的旅客,可在4月2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导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4月29日当天,不少省内方向车票已开始紧张,厦门至武夷山、三明、福州等部分车次已无票。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节日期间,厦门前往省内各地,以及上海、杭州、深圳的动车票将比较紧俏。

  此外,根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