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晓清

2017-05-13 12:5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生儿被遗弃公厕 好心人报警送医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一名新生女婴被遗弃在连江县王家庄公园公厕,下半身沾满粪便,四五厘米长的脐带外露,其父母不见踪影。记者昨日从连江县医院获悉,女婴已转危为安,健康状况良好,警方正寻找女婴父母。

  昨日,记者在连江县医院住院部八楼儿科一区看到,这名女婴眉清目秀,正在护士站的小床上酣睡。 据了解,5月1日14时许,一位市民在王家庄公园的女厕发现了这名女婴,随后报警、拨打急救电话。

  “这小家伙刚来的时候,全身赤裸,身上比较冰冷,我们立马给她擦身子、保暖。”县医院儿科一区护士长吴晓清说,“女婴患上脐炎,胆红素水平增高,经过我们处理,她现在恢复良好,睡觉、吃奶都正常。”

  据主任医生庄建东介绍,新生儿生命体征极不稳定,估计她是在厕所出生的,母亲没做好防护措施,这种情况死亡概率很高,幸好市民发现及时,现在已无生命危险。由于女婴父母迟迟未出现,儿科的14名护士当起了“爱心妈妈”,白天她们轮流照顾女婴,晚上专门指定一名护工继续照看。

  “每天洗尿布、洗澡,两小时喂一次奶,护士们都把她当成自己的宝宝,有人从家里拿来奶粉,有人拿来尿布,还有人拿来了婴儿服。”县医院负责人说,“为了照顾女婴,吴晓清连护士节表彰活动都缺席了。”

  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连江城关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对女婴进行了DNA血样采集,正寻找其亲生父母。 记者从连江法院了解到,父母拒绝抚养、遗弃新生婴儿,将面临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法律处罚。

  “为人父母,怎么忍心丢下这条小生命?”上述医院负责人说,“希望孩子父母能及早到医院认领,超过一定期限,孩子将由儿童福利院领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