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哪里有危险"一图就看清 福建县级防汛指挥图编制完成

2018-02-27 09:03:16  来源:福建日报
  

  “哪里有危险?群众该往哪转移?”今后,只要按图索骥,就能知道这些重要的防汛信息。日前,由省制图院主要负责编制的我省84个县(市、区)防汛指挥图得到了省防汛办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验收。

  县级防汛指挥图主要为各级各相关部门快速查阅县(市、区)防汛相关的水系、工情、危险点、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基本情况提供地图服务,为防汛指挥提供参谋信息。防汛指挥图须直观展现山、水、城、路与防汛设施的分布情况,水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下多大的雨会涨多高的水,危险点在哪里,灾害来了群众该往哪里转移,物资、队伍预置在哪里……它是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辅助手段。

  县级防汛指挥图制图内容包括基础地理和防汛指挥专题内容。基础地理包括行政区划、村镇,地形、地貌情况,交通路网及重要交通设施,涉及防汛的重要设施、重要滨海建筑物等;防汛指挥专题内容主要包括区域概况、水系、洪水与防汛设施、危险区域、沿海渔业防台风、抢险物资队伍和其他重要防汛信息。(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