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钢男篮主场迎劲敌 新外援索顿却难救场

2018-02-06 10:09:35  来源:北京日报
  

  今晚(5日),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将迎来重头戏——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新疆喀什古城队。在常规赛还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首钢队距离目前排名第五名的深圳队只差两个胜场,这意味着首钢队仍存在获得常规赛前六名从而直接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希望。

  不过,由于小外援杰克逊肩部受伤,需要休养5周,首钢队已连续两场不得不采用单外援作战。球队已经火速签下曾在NBA效力的外援马库斯·索顿,但他很可能无法出战今晚首钢与新疆队的比赛。

  “救火队员”很可能赶不上

  上一轮,首钢队坐镇主场以111比97击败四川队,提前3轮锁定季后赛席位。赛后,首钢俱乐部宣布,已与美国球员索顿签订了临时合同。索顿将火速来京与球队会合,备战剩余的几场常规赛。这个消息对缺兵少将的首钢队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很多京城球迷都通过网络社交媒体为首钢俱乐部的高效工作点赞。

  原来,杰克逊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受伤后,首钢俱乐部就第一时间启动了更换外援的预案。不过,考虑到当时队中的另一名外援莫里斯自赛季初就一直与球队合练,首钢俱乐部计划优先考虑用莫里斯替换杰克逊。不料,莫里斯却在赛前突然提出自己有伤在身,无法参赛,这让首钢队措手不及。首钢俱乐部迅速启动预案,联系到了人在美国的索顿。在首钢队输给广东队当晚,首钢俱乐部就与索顿签约。

  记者昨天从首钢俱乐部了解到,由于事发突然,索顿来华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并要处理个人事务,因此原定于昨天抵京的他不得不推迟行程。首钢俱乐部董事长高级顾问袁超昨天透露,“目前俱乐部和球队都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着他来,我也希望他今天就能到队训练,但从目前来看非常困难。跟新疆队的比赛,他很可能赶不上了。队里也会按照单外援的配置去准备这场比赛。”

  索顿并非杰克逊“替身”

  尽管是以“救火队员”身份加盟,但索顿过去的履历足以让球迷们充满期待。

  索顿出生于1987年,身高1.93米的他是一名全能后卫,既能组织进攻,也能个人得分。2009年,他参加了NBA选秀大会,于第二轮第13顺位被热火队选中。效力NBA期间,他曾转战黄蜂队(现鹈鹕队)、国王队、篮网队、凯尔特人队、太阳队、火箭队、活塞队、奇才队等多支球队。资料显示,索顿在NBA一共出战了48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1.9分。效力国王队期间,是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期,他单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8.7分、3.7个篮板和1.9次助攻。

  索顿身体素质出众,突破能力强,投篮手感好,是一名极具攻击性的后卫,助攻和串联球队显然不是他的强项。而如何让索顿在最短时间里融入球队,将成为首钢主帅雅尼斯面临的首要课题。

  从首钢队近两轮的比赛来看,缺少了场均送出8.1次助攻的杰克逊后,球队的组织重任压到了刘晓宇、方硕身上。而索顿加盟后,刘、方二人必将分担更多的组织、串联任务,球队的整体打法也会因此进行微调。

  首钢队仍有“争六”希望

  其实,如果按照首钢俱乐部赛季初提出的“重返季后赛”的目标来看,重建后的首钢队显然已经完成了任务。不过,从这次火线签下索顿就能看出,首钢队仍在尽最大可能争取更好的常规赛名次,并期待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目前,首钢队以22胜13负的战绩暂列胜率榜第八位,虽已无法赶超第四名山东队,但距离排名第五、第六名的深圳队和江苏队只少两个胜场,比今晚的对手、排名第七的新疆队少一个胜场。最后3轮常规赛,首钢队将先后与新疆队、八一队和广厦队交锋,若能取得全胜,首钢队仍有进入前六名从而直接晋级第二轮季后赛的希望。首钢队若能直接进入第二轮季后赛,将为索顿融入球队和杰克逊的伤愈复出争取到更多时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