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刘灏夺冠:金牌点燃奥运梦

2017-09-05 15:5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刘灏夺冠:金牌点燃奥运梦

  刘灏如愿夺冠

  中新网天津9月4日电(岳川)全运会男子举重4日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国男举相对薄弱的94公斤级角逐中,湖北名将刘灏以总成绩387公斤获得冠军。这是刘灏三届全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赛后他说,他的奥运梦已重新燃起。

  赛前,卫冕冠军李兵与仁川亚运会金牌得主刘灏被视为夺冠热门。在今年4月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选赛上,李兵以总成绩374公斤获得冠军,他还保持着挺举221公斤的全国纪录。而总成绩的全国纪录,则是由刘灏创造的394公斤。

  然而4日晚的决赛,两位选手在抓举中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在完成开把重量171公斤后,刘灏的后两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171公斤的抓举成绩比他仁川夺冠时少了2公斤。

  与刘灏相似,李兵抓举的三次试举也只成功了一把,他的成绩为165公斤,仅名列中游。抓举环节发挥最好的是来自山东的34岁老将何树勇,他开把即举起了175公斤重的杠铃。虽然后两次试举失败,但何树勇仍处于领先。

  遗憾的是,何树勇在挺举比赛中“砸锅”了,他三次试举210公斤均以失败告终,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虽然未能举起开把重量211公斤,但刘灏第三把完成216公斤,总成绩来到387公斤,奠定胜局。李兵两次挑战217公斤未果,最终无缘领奖台。

  虽然如愿夺冠,但刘灏赛后表示,比赛结果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这是刘灏三届全运会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此前饱受伤痛与病痛折磨的他曾一度决定退役,但最终选择坚持。

  “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我没有辜负始终支持我的人。”全运会结束后,28岁的刘灏或将接受膝盖手术。他说,这枚金牌重新点燃了他的梦想,他会继续追逐自己的奥运梦。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