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艾森勇夺10米台冠军 坦言输给戴利后拼命训练

2017-08-29 10:37:45  来源:北方网
  

  8月28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开始跳水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10米跳台决赛竞争尤其激烈,来自广东海印队的名将陈艾森以613.55分夺冠,这也是本场比赛首位突破600总分的的选手。银牌归属四川选手杨健,他的得分为596.10分。山东浩沙选手连俊杰以533.10分拿到铜牌。天津选手杨凌、黄子淦进入决赛。这也是天津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陈艾森勇夺10米台冠军 坦言输给戴利后拼命训练

  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汇集了国内众多顶尖高手,决赛当中不但有男子团体-双人10米台冠军邱波、杨健,还有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陈艾森。邱波和练俊杰的实力也不相上下,二人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就难分伯仲。决赛除考验技术上的水平以外,还是对他们心理状态上的一次考量。比赛开始,陈艾森、杨健、邱波等人便率先显示出自身强大的竞技实力,一轮过后,陈艾森以微弱优势排名第一。而让陈艾森真正扩大领先优势的在于第二跳。一组407B动作直接拿到了103.25的高分;第五跳更是跳出了111的高分,以六组近乎完美的表现将金牌收入囊中。老将邱波在第一跳发挥失常后,接连以96.60、95、99.75的高分表现跃居第三位,但令人可惜的是,邱波在最后一跳时,出现失误,无缘奖牌。赛后,邱波对此解释为:“最后一跳时,手滑了,所以影响了成绩。但这就是比赛,大家享受就好。”经受过里约重创后的邱波,再次站在记者们面前拥有着更强大的心理素质。这对于他来说是一场积极的变化。“我今天就是抱着享受比赛的态度来的。无论输赢,这是我此前的经历教给我的。而且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站在跳水台上多久,那么就发挥好自己老将的身份,尽全力带动整个跳水队,我自己也一场场尽全力去拼。”

陈艾森勇夺10米台冠军 坦言输给戴利后拼命训练

  一众高手的同台竞技,我们不仅看到了跳水项目的独特魅力,更目睹了陈艾森、杨健、连俊杰知名小将的不俗实力。正如三位夺牌选手所称的那样,这场比赛尤其激烈,也是他们自出道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亚军杨健更是直言道:“三、四年了,这是我比得最激烈的一次。”陈艾森也对在场的记者坦诚说:“我自己也没有想过会得600多分,自己还是很满意的。今天又是情人节,如果大家没有喜欢的人,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的比赛能够最终喜欢上跳水。”

  当陈艾森和杨健齐头并进分获全运会10米跳台项目金、银牌时,自然会让人想到在一个月前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在那场大赛上,他们都没能为中国收获枚金牌。对此,陈艾森率先进行了解释:“如果按照今天比赛的比分来看,我们三位其中任何一位拿到世锦赛上,都能拿到最好成绩。毕竟国内的跳水实力与国外相比,只好不差。”随后,杨健一席话也给在场的所有人打了一剂强心针:“两年以后,世锦赛上再见。”

  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男子10米跳台在世锦赛上遗憾折戟的背后,透露着中国“梦之队”正在迈入动荡不安的新周期。国外实力频频向中国发起冲击,问及如何看待如今的国外跳水力量时,陈艾森回答道:“国外近几年的确冒出了很多新生力量,给我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是我始终觉得我们比他们具备‘高出一线’的水平,优势虽然并不像之前那么显著,我们只要好好发挥,拿出今天的竞技状态,赢家还是中国。”而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现场了解,这次全运会的佳绩也与世锦赛输给英国选手戴利是分不开的。“从世锦赛回来,我内心十分不愿意承认当时输给戴利,但是那场我们就是输了,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就憋着一口气,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拼命训练。”陈艾森说道。

陈艾森勇夺10米台冠军 坦言输给戴利后拼命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本次也有两名小将冲入决赛。虽然未能最终走上颁奖台,但这对天津来说已然是巨大突破。天津队主帅谭良德在赛后也接受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这场比赛我觉得整体发挥得还不错。黄子淦本应有机会冲击奖牌,但是在第四跳中发挥失误,日后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赛事磨炼,相信天津小将们在动作和思想上都会更成熟一步。而本次能够跟很多国手同台竞技更是对他们体育生涯的一次提升。”另据谭良德所说,本场比赛发现了很多问题。全运会之后还要继续训练。

  男子10米跳台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的圆满落幕,也意味着跳水大项所有比赛均已结束。周继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历时九天的激烈角逐,赛事过程非常圆满。也十分感谢大家对中国跳水队的关注。”临近新闻发布会结束,周继红也对天津队进行了评价:“以往届的成绩相比,天津其实也是属于有一定基础的省份。这次比赛可能成绩并不尽如人意,这就还需要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和补充。”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