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新福建谱写时代华章

2017-08-12 07:43:18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暨福建省新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昨日召开。大会总结过去成就,谋划未来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必将开创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在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闻工作者的风貌和作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闻工作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在新形势下,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年来,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传播手段,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主张,热情讴歌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非凡业绩,讲好福建故事,形成传播“福建好声音”的强大声势。实践证明,我省新闻队伍“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是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加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肩负更大的责任,站在更广阔的舞台,广大新闻工作者必将以更大的激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忠诚和智慧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讲政治、守规矩,在新闻报道中体现党的意志、传播党的主张,提高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宣传报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新福建把好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持续转作风、改文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把握好时、度、效,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社会责任,提高业务能力,创新融合报道,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以大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谱写新福建的时代华章,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