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摧毁冰毒走私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2017-06-22 08:48:4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朱文尧)昨日,厦门海关对外发布消息,厦门海关缉私局在海关总署缉私局、公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打掉一个以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为首的走私冰毒出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该团伙涉案走私冰毒757公斤。

  线索来自日本警方的发票号

  2017年1月17日,厦门海关缉私局接上级通报:日本警方于2016年11月在东京进口自中国的2台自动送料机中查获夹藏的152公斤冰毒,抓获一名前来接货的台湾籍犯罪嫌疑人钟某。

  据侦查人员介绍,日本警方提供的唯一涉案货物线索就是发票号“SQ20161005-1”,厦门海关抽调骨干警力从这个“发票号”入手。

  缉私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了该票货物于2016年10月25日申报出口的报关信息,为了不打草惊蛇,缉私民警选择了从“外围包抄”,从看似不起眼的运输环节突破,开展抽丝剥茧般的“回溯倒查”。

  侦查中,民警发现,该起案件的毒品走私组织者隐藏很深,反侦查察意识强,他们通过使用网络虚拟身份、专用工作手机、假名、假身份等各种手段设置防火墙。

  通过缜密摸排,缉私民警首先确定负责押运货物的杨某等4名涉案人员,随后,从一个“171”开头的虚拟手机号码循线追踪,锁定了走私毒品的幕后组织陈某村、陈某禄、林某伸境外主要犯罪嫌疑人。

  多点出击一网打尽

  经过近4个月的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由于前期“背靠背”式的缜密侦查,犯罪团伙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在缉私警察的掌控之中。

  “行动必须严格保密,把知密范围控制在很少人中间,不到最后一刻,不向一线抓捕人员下达具体命令。”5月12日,眼见战机已经成熟,厦门海关缉私局在各地执法部门的配合下,出动100余名警力、分12个行动组,在广东深圳、东莞,福建厦门、泉州等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

  终于,包括陈某禄、陈某村等主犯在内的12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现场查获人民币434万元,缴获K粉10克、疑似毒品2包约20克,扣押其他书证、物证等一批。经审讯突破,走私冰毒团伙嫌疑人供述了贩毒经过。

  收网行动中,专案组在台湾籍嫌疑人家中搜查和扣押大量证据,经排查分析,再次获取一条近期与物流公司联系的信息。根据这条信息,5月26日,在菲律宾警方的配合下,现场查获冰毒605公斤。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