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计时收费变一口价 泉州美食街一停车场被质疑乱收费

2017-06-01 16:57:11  来源:泉州网
  

  市民反映美食街一停车场乱收费

  公示1小时内收5元 却一口价收10元

  近日,读者陈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新闻热线96339称,在市区美食街老兵大排档对面的停车场,一停车就马上收取10元钱,没有按公示牌收费,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昨日,早报记者暗访发现读者反映情况属实,而且该处停车收费有两种票据,一种是正规发票,一种是非正规发票,若没索要正规发票,收费员只提供非正规发票。

计时收费变一口价 泉州美食街一停车场被质疑乱收费

收费公示牌

  计时收费却变一口价 质疑停车场乱收费

  近日,市民陈先生到美食街一家餐馆用餐,将车辆停在美食街的一处小广场的停车位上,车刚停好,一位男收费员就前来收取10元的停车费。陈先生纳闷,该处公示牌上是写计时收费,怎么变成一口价了。陈先生对收费表示质疑:“为什么不是计时收费?”收费员表示,只要停车超过1个小时,都收取10元钱的停车费。因为赶着与朋友一起吃饭,陈先生便不想与收费员多计较,给了他10元钱。

  不少市民也表示曾吃过亏,因不想与收费员计较,所以就给钱作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处停车场。在停车场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块停车收费公示牌,上面写着计时收费,1小时内5元,此后每30分钟加收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每天停放最高收费20元,而收费单位是国泰物业。然而,记者在该处停车场并未看到安装道闸。

  随后,记者将车停进停车位内,一名中年男子就上前来收取停车费,手上还拿着一叠自制的收据,上面写着“拾圆”,并非正规发票。“停车费10元钱。”男子说。记者表示,该地方的停车位属于计时收费,入口处的收费公示牌上都写着,1小时内5元钱。

  男子问记者,你们要停多久,超过一个小时就得收10元。记者说只需要停一会儿,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男子才从包里拿出一叠正规的5元钱的停车发票。但是,收费员也没有使用计时器计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